园~

一枝独秀

真相

——……——……瓦剌

也先“小郡主考虑的如何了”

璟扇“这才两天,急什么”

也先“我们草原人什么也不怕,就是害怕追不到最爱的姑娘,喝不到最烈的酒”

璟扇笑了笑:“你是真心想娶我么?”

也先“那是自然”

璟扇:“那你就代表瓦剌,去向我大明皇帝认输,并把所有的错都推给鞑靼,别看你们现在赢了,其实你们已经耗不起了,我二叔和我爹骁勇善战拿下三峡口不过是时间问题,届时大明援军一到,到时谁输得更惨可想而知,想想瓦剌的子民们何其无辜”

马哈木:“小郡主何以见得我们瓦剌输定了?”

璟扇:“来之前我瞒着所有人,十万加急送了一份折子回京,这件事那个内应没告诉你们吧,这个时候太子爷应该已经收到折子了。至于折子的内容应该不需要我多说吧,我们太子爷最见不得自家老爷子受委屈,他又掌管国库到时倾尽所有,你们还有还手的余力么?”

马哈木和也先将信将疑,这时一人走进来递给了马哈木一张字条,里面的内容让马哈木眉头一皱,璟扇看出了字条上的字体,那是汉王的,内心深处震惊不已

马哈木:“孩子,看来这次只能委屈你了,贵人传来消息,我们不能再耗了,我知你不甘心,但来日方长”

也先:“是”

也先代表瓦剌向大明致歉

也先:“郡主已答应下嫁给也先”

朱棣:“大明女子不联姻,不外嫁,既然璟扇已经想好了,那你们准备多少聘礼迎娶我大明最尊贵的郡主?”

也先:“五百只牛羊,二十箱金银首饰,数百批皮裘、布匹……随后也先会呈上礼单,请大皇帝陛下过目”

朱棣:“我就不看了,给她爹看,你也去给你那未来岳丈大人磕个头”

  赵王爷:“我闺女何等聪明漂亮,怎么就嫁给你这种草原匹夫,真是横看竖看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不顺眼,走走走,别碍我眼,既然那丫头决定了,我也尊重她的选择,你若对她不好,老子端了你们的老窝”

 也先:“赵王爷放心,也先的妻子只能是璟扇郡主”

朱棣的北征之路以大获全胜画上句号。

也先受了箭伤,那一箭是太孙射的

当晚瓦剌、鞑靼架起篝火,璟扇穿上草原人穿的嫁衣,以草原的规矩嫁给了也先,璟扇有那么一刻真的想永远留在这里

璟扇:“我好看么?”

也先看着一袭嫁衣的璟扇,她蛾眉曼睩、冰清玉洁。

也先:“好看,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姑娘。”

璟扇:“喝了合卺酒,我们就是真正的夫妻了”

喝完合卺酒,也先晕倒在了床上,酒里有蒙汗药

璟扇“也先,你我之间夹着国仇,如果我不是璟扇,或许我们会在一起”

璟扇换下嫁衣,给也先留下徐皇后送她的玉佩,驾马而去

璟扇走后也先就醒了,他知道酒里有蒙汗药,他知道他留不住璟扇,他也舍不得,因为不知道下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或许一辈子都见不到了,也先拿着玉佩,他知道这是承诺,承诺她这一辈子哪怕与他永远不见,她也不会再嫁第二个人了。

马哈木:“就这样放弃了?不去追?”

也先:“爷爷,这只大雁不可能像金丝雀一样陪在我身边的,我什么都给不了她,只能给她自由”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