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

一枝独秀

真相

   明军节节败退朱棣依旧不愿退兵,璟扇和朱瞻基见劝解无果只能硬来

  璟扇:“爷爷,我跟太孙跪下来求求你了,别那么固执了,也先的人马上就要来了,你就真的愿意战死也不后退一步?”

  朱瞻基:“我知道您不甘心,但凡您再年轻个十几岁,大营再多一千精兵谁跑谁是孙子,可如今三军在前线被马木哈缠住,三千营被冲散我们不能不退”

   璟扇:“樊忠将军,愣着做什么,架走。”

  朱棣被几个将军架走,朱瞻基见璟扇没有走的意思:“怎么还不走?”

   璟扇:“你们先走,如果我没有跟上,就不用等我了”

   朱瞻基:“你这是做什么?”

   璟扇:“你能感觉到么,爷爷他不想输,这一仗如果没赢,他就不会走,而且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二叔的三千营还有红衣大炮都不是善茬,怎么可能那么容易被冲散,我要知道背后的真相”

  朱瞻基来不及细思,他知道璟扇从来不做没把握的事,他尊重她的决定

——……——……——……

璟扇脱掉甲胄,换上女装,坐在营帐主位,她做了个最大胆且冒险的决定

 也先:“小郡主,我们又见了”

 璟扇:“你很期待跟我见面么?你那个便宜姐夫(脱脱不花)呢,怎么没见着他啊?当初我还真是高看他了一眼,以为最厉害的是他”

 也先“哼,鞑靼被你们翻了个底朝天,你还杀了他义父,他如今可一点都不想看见你们”

璟扇:“老天爷待你们不薄,这雪就没停过,不然瓦剌可坚持不到现在”

也先:“小郡主,看见你,我就不想追了,今天你得跟我回瓦剌”

璟扇被带到瓦剌内部营地,他们篝火四起,庆祝着这次的胜利

 璟扇被囚禁在也先的营帐里,对也先冷嘲热讽道:“如今你们的主兵力还有鞑靼部可还在三峡口跟我二叔死拼呢,这么早就庆祝起来了”

 也先:“有些时候不能只看表面”

 璟扇:“你什么意思,我二叔和我爹骁勇善战,可没那么容易退兵”

 也先不说话,璟扇便试探:“我二叔和我爹输了?若输了鞑靼部早就回了,为什么马哈木在这儿,这个时候他不是应该在三峡口么”

也先:“别想了,不管结果如何,你回不去了,留在瓦剌,留在我身边”

璟扇猜测大明出现了叛贼,并且判断这个人在军中地位决对不低

 璟扇:“这么说,你是想娶我了?”

 也先:“聪明美丽的女人谁见了都喜欢”

璟扇为确定自己的猜测:“你走吧,我会考虑的,毕竟我只是个女人”

……——……——……——

朱棣被逼进了山洞躲避风雪,樊忠将军带着五军营仅剩的一万将士回到了朱棣身边,朱棣得知汉王赵王与鞑靼部人在三峡口缠斗一时撤不下来,朱棣绝不退兵,回营帐后与朱瞻基感叹,瓦剌果真是大明强劲的敌人,只后悔没能早日杀了也先

朱棣:“璟扇如今在瓦剌内部,也不知怎么样了”

朱瞻基:“她甘愿只身冒险,说明早有打算,再说了论谋略我都不及她,骑射也不在我之下,她不会吃亏的”

朱瞻基急需板回一局,好劝皇上退兵,便找于谦出谋划策,于谦说话耿直,告诉朱瞻基已经没有办法板回了,最好的办法就是留下军队与瓦剌周旋,皇上必须立即回京,若出了意外朝局动荡,到那时局面再不可能挽回。

风雪一直不断,朱棣积劳成疾,病倒在塌上,朱瞻基封锁消息,军医施针救治

——……——……——……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