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

一枝独秀

北征

胡善祥十月怀胎生下朱瞻基的长女

 朱瞻基心疼道:“善祥,辛苦啦,我守着你,好好睡一觉”

胡善祥:“嗯”

朱棣喜笑颜开,抱着曾孙女,璟扇在旁边逗着孩子,替善祥开心

 太子朱高炽:“爹,给你这曾孙女取个名字吧”

  朱棣:“这孩子生的乖巧,要是她太奶奶在啊,一定喜欢这孩子,就叫祁念吧,我们的念儿一定是个有福气的孩子。”

  ——……———……

永乐十九年迁都北平


……——……——……——……——

赵王府:

太子,汉王,赵王坐在祠堂的门台上

因璟扇抗旨不婚被罚跪在朱家祠堂,闭门思过

  赵王:“闺女,为什么不嫁人啊?你爷爷给你选的人不好么?”

……

  汉王:“你这孩子,说话”

  璟扇:“不好”

  太子:“不好,咱再挑啊,你跟你爷爷急什么?还吵架,你的名字是进了族谱的,怎么能说不姓朱呢”

  璟扇:“不想嫁”

赵王:“不想嫁就算了,爹养你一辈子,明天我陪你去跟你爷爷认错”

璟扇“谢谢爹”

——……——……——

永乐二十二年间

    朱棣决定再次北征,太子阻拦

朱璟扇和朱瞻基站在身侧认真听

 汉王分析:“这次,阿鲁台部袭击辽东,想必是有瓦剌和兀良卫的支持,不然哪儿来那么大胆子啊”

赵王:“都是喂不饱的狼,上次我都说了,回手就把瓦剌给收拾了,现在也不会这么多烦事”

太子:“我们还是要跟草原各部落和平相处,那瓦剌他没反,你把人收拾了那不是横生事端么。”

赵王:“那个瓦剌部的也先据说有帝王之相,就凭这个他们就不能活”

太子:“小孩子过家家,纸糊顶帽子,还说自己是皇帝呢,江湖骗子都是招摇撞骗的,能说明什么?”

汉王看向皇上:“皇上,说明他们有不臣之心呐”

赵王赞成:“对喽”

太子:“要想人家臣服,还是要仁爱”

汉王:“仁爱仁爱,就是因为你的仁爱,人家现在刀架在脖子上了,拿什么仁爱”

太子无奈叹气¬_¬`(意见不同不相为谋)

朱棣一直不说话,一声不响,汉王和太子看向他

朱棣:“说,接着说,老大老二”

汉王:“皇上,我们这次从河北出兵出张家口直扑阿鲁台老巢,现在就发涵让兀良卫驻兵三万,看他敢不敢”

赵王:“对,不来啊,先平了兀良卫再说”

汉王赞成:“对”

朱棣:“接着说,别停”

太子:“没钱啊,爹”

汉王指着地图:“我们这次要追到斡难河畔”

太子:“没钱”

汉王不理太子对着赵王说:“扫荡犁庭”

太子:“没钱”

汉王无奈:“你还让不让我说话了呀”

太子:“你说你的,我又没拦着你”

赵王:“这次皇上御驾亲征”

太子:“没钱”

汉王嫌弃道:“行了行了,老大,你回家吃饭去吧”

太子:“没钱”

汉王:“你吃饭都没钱”

太子嘲讽:“哈,谁像你啊,你给我的每一颗金豆子都够我吃一顿饭了”作势从怀里掏出来,汉王连忙摁住:“老大,不用你这么阴人的吧,回头上我哪儿吃去,肯定能吃顿好的”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