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

一枝独秀

北征

自那次商量北征不果后,朱棣向朝臣诉苦说太子不让他打仗说太子是扣砖缝的还说太子留着钱下崽。

 “东瀛上了折子”

朱棣“璟扇,里面写的什么”

璟扇看着折子:“他们想要一块儿地晾晒货物”

朱棣:“祖宗的土地岂能予人,驳了”

璟扇“是”

璟扇:“阿鲁台部的折子说想以长城为届,把长城外的土地让给他,这样他们与我们就相安无事”

朱棣气道:“我看他是想反呐,长城外的土地那也是大明的,朕决定了,必须尽快平了阿鲁台,要不要顺便把兀良卫也收拾了?”

 璟扇思考后便说:“那瓦剌一家独大,莫过于养虎为患,不如跟以前一样,要么不做,要做就做绝了。”

朱棣:“好啊,有魄力”

璟扇:“四次北征,每次您都御驾亲征,我们输过也赢过,这次不如放手让二叔和我爹去?”

朱棣:“不,朕要亲自去”

璟扇:“大伯不让您去”

……——……——……——大殿

朱棣招来太子,太子跪在大殿上依旧阻止

朱棣:“我打完这仗回来,你也该着手登基了,老大,你得成全我,我没几年了,就打半年成么?”

太子:“不成,爹,您年纪大了,已经经不起折腾了,

朱棣出征被阻失落的坐在地上,璟扇安慰道:“您自登基以来修筑永乐大典,下西洋,通国道,迁都城,受万邦朝拜,如今到了这个年纪不如歇歇?”

朱棣:“不行”

璟扇看向太子,表示实在劝不动。当儿子的看着自家老爷子不高兴,心里也不好受,只能来到兵部,召兵部尚书方宾、夏原吉、吴中、吕震共同商议,商议这一仗几成把握。

……——……——……——……三天后

 太子:“爹,最后一次了,50万兵马,半年,就半年,不能拖”

  目的达成,朱棣整齐待发,随军出征的璟扇、汉王、赵王、太孙及丘福、张玉、朱能几位骁勇善战的将军

也就是这次的远征,永乐皇帝成就了千古之最

漠北:

……——……——……——营帐内

鞑靼部大汗脱脱不花觐见大明皇帝

  脱脱不花:“参见大皇帝陛下”

 朱棣喝着茶,得意问道“下跪者何人呐?”

“我是脱脱不花大汗”

朱棣也不抬头看他“见朕何事啊?”

脱脱不花:“未能管束好自己的部下,误伤天朝子民,前来请罪,只求大皇帝陛下退兵罢战”

朱棣漫不经心道“约束不住自己的部众,伤我大明百姓,你们手上有没有沾血啊,永乐五年你们骚扰辽东百姓、永乐九年你们掳走百姓、永乐十一年永乐十二年永乐十五年,现在说退兵,晚了。”

璟扇嘲讽道“皇上,永乐五年,这位脱脱不花大汗也是如现在这般跪在我和丘将军面前承诺若再犯大明子民就长跪不起”

朱棣:“哈,不如这样朕也不需要你长跪不起,我们合计合计你老兄搞了我这么多年,我们也不需要你们的牛羊啊金银啊,你挑十几万人命还我,我就退兵罢战,两家永远和好。”

众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脱脱不花急了:“皇帝,这真不行”

朱棣:“不肯来,那朕来”

脱脱不花:“即如此,那就战场上见吧”

朱棣:“时间拖得越长,我要价越高。”

鞑靼战败

……——……——……——……

营内众人商讨如何拿下瓦剌

 樊忠带来战报:“皇上,瓦剌军往山上退,拒不出战”

朱棣:“趁他病要他命,三千营出动,斩断他的首尾,五军营策应,神机营弓弩营居中掩护”

璟扇带着弓弩营站在高处听着瓦剌的号角,看着他们仓皇出逃的身影,一眼便看见了鞑靼部首领之一,脱脱不花的义父

    璟扇:“哼,拿我弓箭来”朱璟扇弯弓射箭,杀了鞑靼首领,一时振奋军心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