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

一枝独秀

孩子

  永乐十八年

朱瞻基和胡善祥成婚三年,极少去胡善祥的房里,再加上跟着永乐皇帝南征北战,就更忽略她了,胡善祥吃斋念佛从不在意他

  御书房:

众人(太子,汉王,赵王,朱瞻基,璟扇……)对着地图

  汉王:“爹,迁都的事我们都支持,只是年后就迁都,时间是否太赶了?”

  朱棣:“不赶,越快越好,北平这个地方,不管是抵御外敌还是控制政局,是个好地方。永乐大典如何了?”

   太子:“不急,自荣国公(姚广孝)去世之后,由大学士解缙继续编著。”

    商讨结束

东宫:

    胡善祥早早的在东宫门口等朱瞻基从御书房回来,朱瞻基见到后奇怪的问:“平日里你都是吃斋念佛房门都不出,今天怎么出来了?”

还是特地打扮过,他的太孙妃从来都是以淡雅为主,今日却打扮的鲜眉亮眼,十分难得。胡善祥嫣然含笑看呆了朱瞻基,他一直都知道他的妻子很美,可平时的美给人感觉庄重,让人不敢靠近,对他也是总有一种疏离感,极少迎合别人。

    胡善祥温柔  :“娘说你回来之后就去了御书房,我们那么久没见,出来迎迎你,爹早你一步回来,家宴已经开始了”

   朱瞻基笑了笑牵着胡善祥的手:“那走吧”

……——……——家宴结束后太子和太子妃去休息了

   孙静淑:“太孙,我们也走吧”

   胡善祥放下碗筷:“孙妹妹先走吧,今日太孙不去西厢了”

   孙静淑觉得今日的胡善祥实在奇怪,她平日从来都不这样,即便奇怪也只能应道:“是,那妹妹就先走了”

   ——……——……东厢

  朱瞻基:“我今天还细细琢磨你为什么一反常态,直到娘明里暗里都在抱怨身边也没人陪着,我也就懂了”

  胡善祥尴尬的喝茶掩饰,一时不知道怎么说,刚想开口,胡善祥身体瞬间被束缚进一个有力的怀抱,未尽的语声淹没在了吻里面

   朱瞻基心想:果然她还是和第一次一样,手足无措,眼神里依旧慌张,这次我也依旧抱着她告诉她别怕。

  她根本来不及反应,钝得跟不上他的脚步,直到感觉他慢慢进入了她,一股疼痛逼出她的眼泪,她的脑袋化作一片空白……


(其余自行脑补想象,我不会写了)

一个月后东宫传来喜事,太孙妃怀孕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