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

一枝独秀

小可汗

  当晚鞑靼人攻打,朱高煦,朱高燧骁勇善战,将人打退

   璟扇“人都说穷寇莫追,可我朱璟扇偏不这样,爹,你和我二叔先回去,天黑之前我就回营”

   赵王(朱高燧)担心道“丫头”

   汉王(朱高煦)“你就放心吧,这丫头从不做没把握的事”

——……——……——……——……

  璟扇“丘将军,我听说这里离狼居胥山很近?”

  丘福“远着呢,小郡主,你想去狼居胥山?”

  璟扇笑道:“我是个女人,我从不妄想这些”

  丘福“可大明的子民都知道,我们的永嘉小郡主从不做没把握的事”

  璟扇“几千年来能打到狼居胥山的人屈指可数,丘将军太高看我这个小女子了。”

 ‖ 脱脱不花(小可汗)

   蒙古族人,被鞑靼大领主收养视若己出‖

   脱脱不花:“汉人,停下你的马匹,别在往前走了”

   璟扇“你是什么人,就许你们骚扰我大明百姓不能我踏进你们的草原?”

   脱脱不花“我义父说了,那是个意外,是鞑靼内部出了问题”

   璟扇看向丘福问道:“他就是鞑靼领主收的义子,小可汗脱脱不花?”

   丘福“是他了”

   璟扇“意外?你们的手里都沾了我大明子民的血,现在摆出一副受害人的嘴脸给谁看,你们的问题你们自己解决,牵扯两国交战的问题可没那么好解决。”

   脱脱不花下马,行了草原人的致歉礼:“我代我的义父向大明道歉,我们会献上丰厚的礼物向那些百姓道歉”

   璟扇笑道:“看来你们鞑靼内部还真是内忧外患了,昨晚你义父怕不是伤的不轻啊,不然今天跪在本郡主面前的就是他了。”

  脱脱不花:“郡主见谅”

  璟扇:“脱脱不花,你敢拦我,倒是比那些自作聪明的废物强多了,我若今日杀了你,日后是不是整个漠北就成不了气候了?”

   脱脱不花:“可郡主若不杀我,我可保证今后绝不冒犯大明,若违背誓言脱脱不花就跪在大明皇帝面前长跪不起”

   璟扇:“哼,你到还真是能屈能伸啊!记住你的承诺,丘将军我们走。”

……——……——……——

  汉王:“就这样回来了,他的承诺你也信?”

   璟扇:“当然是不信了,但是至少我们知道了他们内部的首领都盯着草原上最高的位置,如今他们元气大伤,至少近五年他们都不会有什么大动作。”

  赵王:“那还等什么,一举歼灭”

  璟扇:“爹,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你就不怕他们狗急跳墙”

  汉王烦躁道:“真是便宜他们了,传令下去回京”

 ——……——……——南京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