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

一枝独秀

永乐九年

 永乐九年朱瞻基成年,正式封为皇太孙

    璟扇“兄长如今被封为皇太孙,怕是今后兄友弟恭的场面是不会有了。”

    也就是这一年朱家兄弟三人之间关系变得微妙了起来

   朱瞻基“生在帝王家,从一开始就没有亲情。”

   璟扇“是啊,细细想来我也不姓朱,将来能活到几时还不知道呢”

   朱瞻基“听天由命吧!”

 璟扇和他一起长大,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璟扇就知道了他不会留她到最后。

   璟扇:“是么?”

朱瞻基没有再接璟扇的话

……——……——……永乐十五年

东宫:

   胡善围念着成婚的礼制和开支,念完后便道:“太子,太子妃一共是两百七十五万七千两。”

   太子妃到吸了一口凉气

   朱高炽拿着折子道:“再挤挤,再省省”

   璟扇:“大伯,册封礼是百年的根基,我和胡尚书那是商量了三个月了,能省的都省了。”

   太子妃:“丫头,就真的不能再省了,200多万两呢,太子府哪儿来那么多啊”

  璟扇愁道:“大伯母,这里面还不包括宫女太监的赏钱呢!”

   太子妃肉疼道:“就这么着吧,你哥结个婚太子府要喝好几年的西北风”

  璟扇宽慰道:“大伯母凡事往好处想,二叔总不能白参加一场册封啊,他总要有个表示啊”

太子妃笑道:“你这丫头”

——……——……——……——

朱瞻基大婚,朱棣下诏为皇太孙选妃,根据钦天监的建议,册立胡善祥为皇太孙妃,而已被培养七年的孙氏被册封为皇太孙嫔。

胡善祥:光禄卿胡荣的三女儿,女官胡善围之妹

     璟扇:“别不高兴了,今日是你大婚,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让人看见了不好。还是说你在怪我?”

     朱瞻基纳闷道:“从小到大你就不喜欢她,怎么说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情分,就这么绝情?”

    璟扇笑道:“从见她第一眼我就不喜欢她,人前唯唯诺诺,人后盛气凌人,这种两面三刀的人给她个嫔位都是抬举她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为了平衡朝中局势,这婚事你做不了主,而且不仅是我还有皇上,太子爷都不希望你选孙静淑当太孙妃。”

     璟扇见他不说话又开口道:“你以为就你一个人不开心啊?只怕善祥比你更不开心,你尚且能娶到自己喜欢的人,可她呢,她比你可怜多了,在她心里她不过就是胡家人献上来的祥瑞,她心里的苦谁又能理解,去吧,去见见她”

     东宫:

  胡善祥被挑开了盖头,望向朱瞻基冷漠道:“你我之间都不愿意这门亲事,可这日子也是要照过的,我不给太孙添麻烦,太孙也不要给善祥找事情,相安无事便是再好不过。”

  朱瞻基气的要死,原本的几分怜悯如今也什么都没了。

  朱瞻基:“好,说的好,我不招惹你,我睡地上。”

——……——……——

   太孙已立,国之社稷可安,于是永乐帝便把他带在身边,随他东征西讨




年龄和时间线有点对不上,大家就当看一乐呵,别较真ε(*・ω・)_/゚:・☆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