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

一枝独秀

徐皇后走了


永乐五年七月

徐皇后崩于南京,十月上谥号曰“仁孝皇后”永乐五年,这一年对永乐皇帝来说是最难的一年

国母崩逝,举国哀悼

   璟扇:奶奶走了,那天晚上我看着这位九五之尊的皇帝,背影也不再挺直,眼神里的失落也让他瞬间苍老了许多。可他是一国之君,必须立刻从痛苦里走出来

  永乐五年八月,鞑靼人入侵大明城池,扰乱大明百姓安康,朱高炽镇守南京,永乐皇帝摔军平定。

    赵王爷朱高燧:“爹,这次儿子一定一举拿下这些鞑靼人。”

    朱棣:“切莫心高气傲”

    璟扇:“爷爷,鞑靼人着实狡猾,真的只有打仗这一条路了么?”

    朱瞻基:“他们跟狗皮膏药似的没完没了,若不把他们打趴下,他们是不服的”

    朱棣:“就这次了,若再不打服了他们,遭殃的就是我们自己”

    璟扇:“可是爷爷,我总觉得这次没那么简单”

   汉王爷:“丫头,你跟着我们征战沙场多年,那次我们不是凯旋而归,莫担心”

    璟扇:“战场上刀枪无眼,你们一定要小心。”

营帐搭建好,璟扇越来越不安心,去了赵王爷的营帐里

  璟扇:“爹,这次我总是心神不宁的,往日里打仗都是您和二叔冲到最前面,爷爷根本就不用出营帐,可这次爷爷明显就有自己去的架势,这绝对不行。”

  赵王爷一向听女儿的话:“你有什么好办法让老爷子回南京?”

   璟扇:“有办法,让大伯装病。”

    赵王爷:“家书一封,已经十万火急送去了,只要你大伯装的像,就神不知鬼不觉”

    

汉王爷:“爹,不好了爹,我大哥病危了,家书上说我大哥中毒了,快挺不过去了”

  朱棣:“什么,叫上瞻基,我们立刻走。丫头,这次务必给这些鞑靼人一些教训,朕在南京等着你们的消息。”

   璟扇:“您放心,快回去看看太子殿下如何了。”

……——……——……

朱高炽:“这倒霉孩子,编什么理由不好,让我装病”

太子妃张氏:“啧,哎呀,啰嗦什么,快扮上啊,这丫头赌定了老爷子承受不了丧子之痛,火急火燎的把人骗回来”

……——……——……——

 

   

   

   

   

评论(1)

热度(20)